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Maybe….Just a Dream!


Maybe….Just a Dream!

教育界真是黑暗!又讓我見識到她最真實的一面

唉!要讓一個做錯事的老師真心認錯,是如此困難的事!

女兒轉班的事,果然不出我們所料
校方試圖定調為:
女兒為資優班學生,為了功課上的研究,所以轉到有資優生的班級裡,這樣方便管理。

這樣的提議,被我否決了!
理由有二點:

1.    女兒原班級共有三個資優生,為什麼用這個理由她就可以走?如果其他兩個同班資優生用相同的理由申請轉班,學校答應嗎?
教務主任不回答!

2.    如果這個條件成立,是否老師所有的錯都被掩飾掉了?所有的問題都變成女兒的問題!但事實不是這樣啊!
人都會犯錯,老師也會犯錯,犯錯就認錯,要一個犯錯的老師真心認錯,有這麼不堪嗎?
為人父母者有時也會錯怪小孩,但只要發現是我們錯怪了,我們也會真心跟小孩認錯道歉,這並不可恥!!
一直教導小孩們,知錯!認錯!改錯!不要找藉口,不要去掩蓋!
這價值觀是不容扭曲的。

事件一開始,我們就很擔心被定調為女兒是資優生,所以她會……..”
故,舉凡跟輔導主任談、教務主任談,甚至跟校長談
我一開始的定義就是:女兒並不特別,她只是個一般的小孩,如果這個定義成立,才有談下去的必要!
每個人都同意,但如今卻還是要把該事件定調為女兒是資優生
唉!我實在又不懂了。

再次引用Martin Luther King, Jr.
"I Have a Dream"裡的一段話
But there is something that I must say to my people, who stand on the warm threshold which leads into the palace of justice: In the process of gaining our rightful place, we must not be guilty of wrongful deeds. Let us not seek to satisfy our thirst for freedom by drinking from the cup of bitterness and hatred.
但是對於等候在正義之宮門口的心急如焚的人們,有些話我是必須說的。在爭取合法地位的過程中,我們不要採取錯誤的做法。我們不要為了滿足對自由的渴望而抱著敵對和仇恨之杯痛飲。

我們一直尊重學校,一直尊重體制
也一直試著保護老師僅剩的尊嚴與班級經營
但換來的卻是扭曲的事實與不被尊重!


I Have a Dream!
Maybe Just a Dream?

雨過應該就會天晴!
應該吧?但或許會下的更大?

我們是怪獸父母?
也許我們就是吧!
為了莫名無"禮"的堅持
一直不斷的衝擊著教育官僚體系
唉!何苦呢??

結果未定,唯一確定的是我們不接受這個理由!

因為該走的並不是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